我一定可以忘記的...真的,只要用力深呼吸,閉上雙眼.一切都會從記憶中抹殺...這次是最後一次想起了,任由淚水模糊眼前的所有,忍住了蝕骨椎心的痛楚,我決定要讓你走了...

這決定對我們都好.當初你奉命保護身為女巫的我,可是我的咒術反噬連本家也給毀了.頓時你我也失去立足之地,不屬於這個時代的我早已習慣了飄泊流離的生活.這貴族毀了,我大可去另一個貴族繼續我的工作.

你和我不一樣,你生在這個年代,從小便侍候這個家族.你像不懂其他的生活方式似的,連和別人溝通也有問題...剛開始,我也用盡了方法,你也沒有回應我半句.每次也只有我一個滔滔不絕地說,你任何反應也沒有...

天天如是,我仍是樂此不疲.可能是在現代沒遇上像你這種稱為「忍者」的人種吧.我想看看除了冷漠的表情之外,你有沒有其他的表情.直到我受不了這年代給我的寂寞和無聊,開始抽起煙管子,我才看見你的表情--厭惡.

我不理解你厭惡我抽煙的理由,反正你在工作時也使用煙幕彈這樣的東西.可是我不想你討厭我,所以我很少在你面前抽.

那時城中的侍者四散,而我還是專屬的小園中抽著煙,是如此的雲淡風輕.都習慣了,依賴我的力量之餘還立心不良者被反噬是意料中事.冷眼仰望,我早該動身,連包袱已收拾好在身旁,一拿起便起行了.我仍然在等,等你來...

讓我再多看你一眼,然後永永遠遠的分別,又或者讓你恨我...你的確來了,不過仍舊一語不發.連最後的片言隻字也吝嗇,不願給我.我也許是受夠了你的冷淡,生氣的拿起行裝便揚長而去了.

來到這個地方,我遇上了一個和我來自同一年代的男人前田慶次.一個既睿智亦有紳士風度的俊逸男人,他是我在這個陌生世界中唯一的知音...以為那種依靠咒術殺戮的日子可以完結,可是卻沒有...

仇恨和權慾似乎是緊追著我不放,而再一次我和你又遇上了...應該說你不曾離開過我是吧?

你的工作是挺身保護我,以及在任務中支援我.我們是如此的合拍...可,只是因為奉命行事罷了.你的個性,我清楚得很.只要一聲令下,你絕對是會眉也不皺一下地殺了我.

可是我還是天真的認為你是真的想為我...總是白痴地為你的受傷而自責心痛.這次你又為我而受傷了,是因為我的任性行動...所以,我決定要讓你解脫...即使後果是讓你恨我或是一劍將我殺死,也一樣...

「對不起,是我的任性讓你受傷.這是我的錯.」跪坐在地上的我深深的躬身,你只是側身盤腿坐著,為胸前的傷口上藥.

一陣沉默,我的頭一直貼在地上沒有抬起來.不知道你有沒有正眼看過我一眼,最好不要看!我這個為忍住淚水而顫抖的弱者,不看也罷.咽下心中的痛苦,勒住快將奪眶而出的眼淚,我鼓起了最大的勇氣抬頭.你沒有看著我,只是緩緩地上著紗布.

「你的任務早在北家毀滅時已經完結的了,你沒有任何義務來為我這個毀了你主子的人做事.也許,你真的很恨我.放心,從這一刻開始,你要怎樣恨我也可以.要殺了我都可以,你已經回復自由的了.」

連自己也感到難以置信的平靜語調,可能是心痛得近乎麻痺了...這樣也好,你終於也自由了!我也真的想看看自由中的你,被譽為傳說忍者的你——風魔小太郎在亂世中自由穿梭的美景...

現在,你...臉上出現了一個我從未見過我表情,是憤怒....

然後...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