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過了多少天了...自那一夜...那不甚真實的幻夜後過了多少日子?是幻覺而已,對~~不是真實的啦!哎!光天化日,他在做甚麼白日夢了?對了對了~~他還得找文長呢!文長一定在等他,他得快點出門才行呢!

「仲華!不要這樣子了!!」馬超拉住了準備出門的他.

「我還得找文長啦~別擋我啦~」他笑笑的推開攔住了自己的馬超.

「馬岱,魏延已經死了...那一夜...你執行了命令的了...」趙雲也幫忙拉住了失常的馬岱.自那夜...馬岱就已經回不來了,那個愛說愛笑,陽光般的馬岱已經伴隨那殘酷的命令一同死去了...

「命令...命令?」馬岱停下了腳步,笑容僵住在仍舊俊俏的臉上...漸漸的...眼睛內的光采消失了...

從混亂的記憶中,他找到了那個可怕的咒語...「命令」.對...就是一個「命令」啊...一切也來不及開始就被迫結束了.是他不願意相信那一夜發生的事...他不願意,也不肯相信的「過去」...是從一個「命令」開始的一段不回來的戀愛...


這是甚麼命令?他不能接受這個命令...馬岱難以置信地搖頭.他不能...他做不出來.寧願承認自己的無能,他也下不了手...不能,可是...他沒有拒絕的權利.是上級的命令...

連轉圜的餘地也沒有,只有接受這個他不能接受的命令.一瞬間血液由雙腳不知飛到哪裡去...前方的景物是甚麼?他看不到,甚麼也看不到...唯一剩下的感知,是耳際間不停重覆著的如山軍令...

『殺了魏延.』

殺了文長?他連問為什麼也沒有...他只知自己做不到...文長是他的好朋友!很重要﹑很重要的好朋友啊!!他還未向文長表明心跡的啊!

他還有甚麼可以為文長而做?對!!向文長通風報信,讓文長逃走吧!就這樣做!他自己背負所有的罪名,他也要文長可以好好活著!

立即趕去魏延身處的地方.一個人也沒有,只有魏延一個人在.是一個經過悉心打扮後清淨無瑕的一張秀氣臉龐,一身淡菊色的素衣,常常飄飄的長髮盤成了烏亮的髻,長年不見天日的臉龐也大剌剌的沐浴在金黃斜陽之下.不算甚麼大美人,是一棵讓人心在憐愛的小白花.

為什麼...這樣的文長究竟是犯了甚麼滔天大罪,非死不可?

他半句話也說不出來...好想哭...眼淚也掉了下來了...

「我很難看嗎?仲華?」輕聲細語,甜美的微笑只為他心繫的馬岱而綻放.他是知道的,他知道自己過不了今晚,所以,他想讓自己最愛的男人看到自己最美的一面.從前見不到,以後也見不著...

「不不,你很美!你快走!!再不走,來不及!」馬岱連眼淚的不擦了,急急的將魏延往他帶來的快馬拉去.

「不,我要留在這裡.仲華,今天你可以陪我一整夜嗎?」魏延拒絕了馬岱的一番心意.他不能一走了之的,他不想,也不甘.他很想很想告訴仲華,他的心意...他一直也不敢表白的心跡,再不說的話,此生此世再也沒有任何機會.

只有一夜也好...他貪的...這輩子都沒貪過甚麼.只有眼前這個為了他而流淚的熱情男子,他貪.

伸手抹去馬岱的淚痕,他喜歡笑容滿面的仲華.他只想仲華可以快快樂樂,他願意付出任何代價來換這個笑容的......

「文長,再不走的話,你會...」馬岱覺得不對勁...文長一心赴死了嗎?不行!!他不準啊!!

「噓,別說那個字好嗎?陪我一夜,這是我最大的請求.仲華,求求你!」魏延強忍快將掉下的眼淚,緊緊握住了馬岱的手,發出今生唯一的要求.他也很怕...怕死,怕再也見不到仲華.他很想和仲華一起一輩子...但這已經是遙不可及的夢了.至少,今晚他要和仲華在一起!就當是一夜白了頭都好!

馬岱再也沒說甚麼...文長為什麼甘心赴死?他想不明白!

他們一同走在市集,人來人往,和平日一樣的街道.他們天天都走在這樣的路上,晴天﹑雨天﹑下雪天...今天,將是最後一天了.他們誰都不想走完這條路...但命不由他們.他們都知道...

沉默,在他們之間蔓延...他們不知道要說些甚麼了.然而再不說的話,以後就說不出的了...

魏延在廟前停下了腳步,晚上的寺廟,沒有甚麼人在.魏延獨個兒在神像前跪下,垂首閉目,雙手合十的在禱告.虔誠的側面是這樣的無邪,他是一個將死之人,他沒甚麼想求,他求上天賜他一點表白的勇氣.同時也在禱求仲華要長命百歲,快快樂樂的活下去.

「文長,你在求甚麼?」馬岱忍住了心中的悲痛,強擠出一抹快樂的笑容來問.他希望可以讓文長快樂,所以,文長的禱告就由他來傾聽吧!

「我求...」清澈的眼眸內是糾結的情感,他想說,但仍未有足夠的勇氣讓他說出口.眼前的男人就是他最大的信仰...他也很想活下去,和仲華在一起...

他很想說出口的一切還未能說出口...心在痛,酸楚苦澀,都不能宣之於口,但眼淚已經不由自主的在流了.以前日子再苦,他都忍得下去,半句也不吭的.為何今天會忍不住流淚?為了他這一生唯一一次的戀愛而流的眼淚...竟是如此的苦澀.他不過是愛上一個人而已,為什麼上天不肯成全他?

「傻文長!哪有人像你禱告禱的哭了!」馬岱故作輕鬆的在消遣他,眼淚卻又勒不住掉了下來.他只能用雙手緊緊擁住低頭啜泣的文長.他很想很想幫助文長...
上天為什麼這樣的殘忍,他們犯了甚麼事?為什麼上蒼連這小小的幸福也不願意施捨給他們?為什麼!!!

在寺廟相擁而哭的他們時間好像停止了,為不幸的他們留住了這一點兒的時光...

「文長,再考慮一下我的建議吧.我不想見到你痛苦...真的,我只想你可以活下去.我不介意之後自己會變成怎樣的.」馬岱在他耳邊低語.

魏延沒有說話,只是輕輕的﹑輕輕的搖頭.抬起頭,仍帶淚的臉上泛起了一抹甜甜的﹑幽幽的微笑.他有盡的一生最大的勇氣,以微涼的粉色唇瓣觸碰馬岱那溫溫熱熱的唇片.

只是輕輕的碰觸,沒有任何其他踰越的舉動.

「吶,仲華,我很感謝你一直陪在我身邊.那個沒用﹑又笨又呆的我,你都沒有嫌棄...我不自量力地愛上了你,真對不起呢.不過,以後我都不會絆住你的了...所以...所以...」他已經說不下去了,任由淚水打濕一張再乾淨不過的臉龐.紅了一雙眼眶,一張芙頰.還有紅了一顆應該是純白的心...心,滴血了.

要說的,應說的,他都已經說了.他沒有任何牽掛的了...輕巧地推開馬岱的懷抱站了起來,這份溫暖是他最後的記憶.他已經滿足的了..嗯,他敢說,他幸福過的了.是的,和仲華一起走在路上,已經是他的幸福...最後一條路,是仲華陪他走的.他還得到一個暖烘烘的擁抱,是他這生最大的幸福...

他已經無憾的了...如果可以讓他再貪一點的話...他會...

「沒有這些事,別老在妄自菲薄好不好?你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來的...我是非常非常喜歡這樣的文長的!所以...告訴我你的願望是甚麼.我一定會盡力為你實現的,甚麼願望也可以的!」馬岱也不知可以再說甚麼了.這是他唯一可以為文長做的事.他恨!恨自己的無能!

「喜歡?我?」難以置信地指著自己,魏延還以為自己是在做夢...

「是的!非常喜歡,想娶文長那種喜歡!」生怕錯過表白的機會,馬岱也站了起來,難得地嚴肅認真地看著文長.說話要清楚明白,是馬家男兒的本色!

這是他的求婚...

「我...願意.」彷彿一切都忘記了,忘了殘酷的真實,忘了寂寞的過去,忘了絕望的未來.只有這一刻,已經是永遠了...他得到了此世最大的幸福了...

低著頭,含羞地回答.魏延的微笑嬌柔粉嫩,沒有絲毫的悲哀之色.他已經得到了...不須要再貪的了...

「皇天在上,我,馬岱仲華願娶魏延文長為妻.生生世世,永不分離.」馬岱立時以天為證,與最愛之人立下生死白首之誓.

「后土在下,我,魏延文長娶嫁馬岱仲華為妻.生生世世,相守至死.」魏延以行動來回應馬岱的一往情深.

馬岱絕望的同時也喜上眉梢.這一夜,他得到世上最大的幸福和最大的絕望......

他用盡全身的力氣擁住了眼前最愛的人...像要將魏延揉進骨肉中,好讓他們不用受生離死別之苦.

這個擁抱很長﹑很長,永遠也不要結束的擁抱被驚擾了...

帶著一群弓箭手前來的姜維,已下令將寺廟重重包圍了.等待馬岱覆命已等得不耐煩,姜維早知他們有私情的了,為免事情弄砸了,他決定親自出馬.

「魏延,你不應該還活生生的是吧?馬岱大人,你都在做些甚麼了?不如我來助你一把吧.」冷眼旁觀的姜維舉手示意弓箭手準備.

十多名弓箭手朝著清淨的魏延拉弓,魏延沒有任何懼色,淡然地看著姜維.

「我和丞相有協議在先,我只會死在仲華手下.」魏延說出了隱藏的真相.是的,他早知自己死期已到,他願意赴死.只是,他有想做的事﹑想見的人...所以才和想置他於死地的諸葛亮訂下這個「死亡協約」.

他魏延文長,只會死在馬岱之手.

「你們都住手!」馬超和趙雲一收到消息就丟下手上工作趕來!姜維這個死小孩就是趕盡殺絕,不留情面!他們都怕馬岱會出事!

他們攔在廟門之前,龍騎尖和豪龍胆擋在這對不幸情人之前.守住他們的最後.姜維也只好停手.

「仲華,你剛才問我有甚麼願望是嗎?我最後的願望,是希望由身為夫君的你來終結我的生命.拜託你了,我的...夫君.」豁然﹑坦然﹑深情集於一身的魏延是這樣的荏蒻.但卻有著誰也不能摧毀的堅貞!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明知我做不了的啊!」馬岱拿著鐵筆的手顫抖了...很殘忍...所以的事都很殘忍...連文長也要如此待他嗎?

「不是的...我不想自己的身子被其他人給玷污了.我會將自己交給你,我不能接受他人的觸碰的.身為妻子,不就是要為丈夫守著貞節嗎?」這是魏延的純情.他不要自己在他人手上墜落......

質本潔來還潔去,他不能讓他人玷污他清白的身子...

精緻的﹑甜美的笑容是最後一次綻放了...

這是最深情的死亡告白.馬岱能感受到魏延的堅貞和深情,但他呢?他又該如何自處?誰體會他的愛,他可以為文長而死的,為什麼?為什麼不讓他代自己的妻子而死?

鐵筆筆尖指在魏延的心臟之上,卻遲遲未能刺下去...一切將會往哪裡去??

妾以身代君,是妾身最大的福氣...

來迅雷不及掩耳的瞬間,魏延毅然撲倒筆尖.沾上艷紅鮮血的筆尖詭譎妖麗,倒下去的是一個不會回頭的新嫁娘...

「文長!!文長啊!!!求求你不要死!!我們要相守到白頭的!」抱住了在死生之間徘徊的妻子,馬岱哭得不能自己了.世上最痛苦的事,不單單是看著最愛的人死在自己的眼前,而是要死在自己手上之餘還得面對自己的罪疚...

「是...相守...至死...才.....對.我...做到...了...」一口接一口的鮮血自開始蒼白的唇瓣溢出,魏延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可是仲華卻很自責,他得做最後一件事...開解悲絕的丈夫...「仲華...我會...等你的...在奈...何橋前...等你...到來....所以....在這之前...你要快...樂地代我...看看和平...的時代來臨...好嗎?」

「好...好...我答應你...你也一定要等我.我們之後會永永遠遠在一起的...」馬岱終於明白了魏延甘心赴死的理由了.原來是為了無力挽回甚麼的自己...這片苦心...苦了兩顆心...

「約定...了啊...打...勾勾...」用盡力氣伸出左手小指,魏延努力地集中模糊的焦點...

最後...交纏在一起的小指,是這對新婚夫妻的最後一次交纏...這一夜終於也到了盡頭...

眼淚流了一整夜,溫暖的身軀變成冷冷的軀殼...忘記了之後的事情...

他只記得最後表哥馬超和表嫂趙雲阻止了姜維帶走文長那早已冷掉的身體...

都已經不要緊了...真的.他還得快樂的活下去,代替文長...活下去.但如何才能快樂?

忘掉那惡夢般的一夜吧...那長長的﹑短暫的﹑永遠的一夜.他已經得到幸福的了,只是在得到的同時也都永遠地失去了...

今生,他們不能夠在一起...他還可以祈求甚麼??

自那一夜後,馬岱的精神狀況一天比一天差,常常也活在失常的狀態,嚷著要找魏延...

馬超只好幫他辭官,將馬岱送回鄉下西涼,過著平淡樸實的日子...

日復日﹑年復年...直到逼死文長的諸葛亮死了,當日守護了他和文長的表哥馬超和表嫂趙雲都死了...他仍然一個人活著.再也沒有魏國﹑吳國﹑蜀國...世人都忘記了戰雲密佈的日子的時代終於來臨了......

他還活著...

白髮蒼蒼的老人,在鄉下村莊的大樹下給村童說著以前的故事,逗得孩童們都笑了.是一個風趣的說書老人,喜歡笑的慈祥老人...

「岱伯伯,你說的故事是真的還是假的?」一個聽故事的孩子問.

「過去不可能是假的...如果是假的話,我就不會在這裡說故事了...」老人垂垂老矣的眼角閃過了不可言喻的落寞...

黃昏之下,孩子們一個接一個地回家,剩下老人一個在樹蔭下...

不知何時,老人悄然無聲的睡著了.再也不用醒來了...他終於到了,去赴一個遲了幾十年才到的約會,在橋前的約會...

一場由來生開始的約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