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沒有人可以觸碰的高台上唱歌的是被譽為「歌唱靈魂的女神」的我.從何時開始有這個稱呼,我自己也不知道.由幽暗的酒醉唱至這個高台,不變的是鼻息間那濃濃的酒香,和仰望的眼光.一開始,我只是為了喜歡唱而唱.漸漸的,我的歌不見了我的靈魂...

為什麼他們要聽我的歌?

因為你唱出了別人的喜怒哀樂.

我唱的是我自己的情感.歌,誰也會唱.為什麼一定是我?

因為你的歌感動了人心.你的歌進入了人們的靈魂,滋潤了他們的心.

那,我呢?誰唱出我的悲哀?誰的歌可安撫我?我...不想再唱了.越唱越是空洞,自己的靈魂被掏空來滋潤他人的靈魂.請恕我沒這樣高尚的情操.這台,很冷.冷得讓我想起了前塵往事.一個轉生了仍念念不忘當時的女人...最後淪落至這個次元之間的狹縫中的喘息地帶當上一個賣唱的歌姬.

我看見台下的人...一個讓我有尖叫想走衝動要走的人.在台上,我沒有逃跑的餘地.上了台就得唱至最後,這是歌姬的規則和尊嚴.可是,我還可以唱些甚麼?

那傾瀉一地的水晶幻燈,一身性感中不失華麗的長裙,一臉雍容華貴亦帶哀艷的妝點,一個瑰麗但冰冷的舞台,一個疑是沒了靈魂可是又不得不唱的歌姬.

這裡是密不透風的酒店,只有上天不得入地不能,回不了人間的靈魂才會來的地方.因此我一直安心的在這裡唱歌.因為我不會遇上不想遇到的人...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的?

咪高峰前的我正猶疑要不要離開.然而已經開始發酸的眼眶漸漸泛起了淚氣,聲音卻如常清脆優雅,我開始唱...這一曲是屬於我自己的一首歌.我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唱歌了,因為我的嗓子曾經是某人最喜歡的.所以我一定要唱下去!打從一開始我也是為了滋潤某人的靈魂而唱歌的.一個風一樣的男子..一個風一樣的我.....


風起了 陽光的影子好透明
而記憶是手風琴 響起
我以為我終於 也學會忘記
但沉澱的 揚起亂飛

下一站 到哪裡
到底愛 在哪裡
從誰的懷裡
轉到哪裡

你現在 在哪裡
我想你 輕輕的
已經遺失的 怎麼樣
再贖回

誰的歌 在風裡
有一句 沒一句
好像是句 遲來的
對不起

當我們 總算多一點的經歷
有沒有比從前更清醒
比生命還漫長的 成長路途裡
為何總有 太多未知

風吹過 新鮮的寂寞好透明
把記憶的摺頁都 翻起
掃 掃不清 的過去 還
還在這裡
要怎樣才不會分離
怎樣才沒有對不起


一曲既終,台上的女神被帶走了...被一陣風拐走了.........這座不能被觸及的舞台終於也被攻破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