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想說些甚麼,不過不見得有人會理會.人,來來往往﹑死來死去,都是如此的匆忙,連停下來聽他人說幾句話的時間也沒有.儘管尖叫多久,人,依舊趕在他們的路上.沒有人會為了我而駐足,所以我拒絕再說了...

即使我有多想說也一樣.我半句也不會說.

在向那些沒理會妳的人報復嗎?

這不算吧?反正再多的委屈﹑不幸,都是我一個人往肚裡吞.一口一口連牙帶血的吞下去,我從未有半分遲疑﹑半分不決.不說就是不說!我要說的時候,沒人願聽.換你們想聽時我便要說?這是甚麼道理?

說出來比較好吧?

不見得,說了出來被人扭曲了本意,比不說來得傷人心.硬是將自己的一套,套在我的說話上.一副自以為是的態度,覺得我說的內容,就比不上他們的說教.可笑,他們憑甚麼歪曲我的話.我的話是我的心聲,也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都是屬於我的!他們知道甚麼?他們能確確切切地理解我的感受嗎?他們不能!

拒絕一切的妳,真的好嗎?

好與不好,端看個人.他人的生死和我沒有任何關係,只要我在自己的世界中好好活著便算.沒有任何波瀾起伏,過一天算一天,人,不都是這樣子的嗎?

然而很寂寞吧?

怎可能呢,在幻想中,我的生活已經很充足.我喜歡的都已經有,我期望的都垂手可得.

妳感受到幻想的溫度嗎?想像,是冷無溫度的,不能讓身體感到溫暖的.

人的感知,都不過是大腦化學物質構成罷了.所謂的感覺,都是個人化的問題.我說的熱,也許在別人感受中是冷也說不定.傳說有一個生命之海,一切的生命就是從那個海中孕育出來.那時的人,都在那海中揉合成無邊無際的一海,身心也融為一體.也許那時候人的感知是一樣的.可,現在人已經是獨立的個體.

如果一切真的如妳所說的話,為什麼現在的妳眉心總是凝著一股輕愁?妳不柔弱,但也會受傷.妳的鋒利就是來自妳的傷痕.

輕愁?何來這無關痛癢的東西,這種東西的感覺太微弱了!正如別人願意聽我說話時的那種愉悅感,一天比一天弱.現在已經消失盡殆了!因此別人聽不聽我說話,我已經不在乎,只要我懂我自己就好.

那麼,我為什麼而存在?

妳想擺脫妳的悲哀吧?妳也不想再聽我說甚麼了吧?可惜的是,這是不可能的!誰叫妳是鏡中的我.妳只有接受我的一切,相對的,我的一切也只會給妳.沒有選擇的,是最和諧的,這不是很完美的關係嗎?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