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由何時開始的?曾經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現在只留下無言以對的沈默的尷尬.說真的,現在我連再多看你一眼的意欲也沒有.你依然是你,那個做事瞻前不顧後﹑一腔熱情的小霸王孫策.而我,依舊是這個充當軍師角色的江南名花.

應該說打從吳郡那時,你遇上了太史慈開始...有了一切的先兆.你們兩個一拍即合的事,我不是不知道.知道,沒必要宣之於口.開了口,要你選擇要哪一個又如何?要我淪為眾人同情的角色,我做不來.你說一個溫馴美麗﹑一個惺惺相惜.

算了吧,哪個三心兩意的人不想左擁右抱?這些廢話可以給我省回了,明知道以我的理智是不可能接受此等荒謬的答案,你還是老實的說.嗯,你本來就是這樣子的人了.不過這一刻,我卻很痛恨這樣的你.

所有的,都要結束!

「簽了它,我們一了百了.我已經簽了,只欠你的.」早已搬離的大屋,難得又來訪.為的就是這張離婚協議書上的孫策的簽名.周瑜那嫵媚﹑艷麗沒有因孫策和太史慈的事而減了半分.

「沒有轉圜的餘地了嗎?」孫策真的捨不得長年在身邊扶持自己的夫人周瑜.

「沒有.因為我不愛你了,你不值得我愛.」很多人覺得這次周瑜一反常態地冷淡面對這件事,一定是另有玄機的.可是,眾人都猜錯了.是他已經厭了,厭了看著伯符求他原諒,說下次不敢了.太多的下次出現了,今天來了一個太史慈,他趕得走,也難保後天會來個甚麼人.所以,他決定了斷這一切.

曾經,他為眼前的男人流過眼淚﹑心痛...他也幻想和這個男人一起到天盡頭,這些終歸是他個人的意願.舉國上下無人不為他周瑜抱屈,他亦只是淡淡相對.這種事沒有委不委屈.所有都是自己心甘情願,現在,他不願意了.因此選擇痛痛快快的離開.

是他成全了他們?

得到孫策的簽署,他們的離婚立即成立.拿回文件,他輕鬆的離開這個囚禁了他大半青春和眼淚的「前愛居」.回到他的家,一名身穿白儒衣的俊魅男子等了他許久.

「公瑾,我們分手時,你不會也如此待我吧?」搖著白羽扇微笑的,是周瑜的祕密情人諸葛亮.

「嘻,難說了.」周瑜帶著勝利的微笑,倚在孔明懷中撒嬌.

「好狠的手段哪~要孫策當薄情郎被千夫所指,離婚還分了他一半身家.最後,你老早和我已經暗渡陳倉,比孫策變心變得更早!他才是大贏家,人財兩得.」

「我不過是換個玩法罷了,如果伯符沒有和太史慈在一起.一切根本不會發生,是他自作自受.」周瑜理直氣壯的為自己辯護.他是運籌帷幄的軍師啊,這小小手段他怎能不會?

伯符說過會愛他一輩子的,既然伯符毀了諾言,當得付出代價.而他?他不會真的打算和孔明在一起的,這是太史慈出現之前的想法.現在?連他自己也說不一定了.他已經甚麼也不會再在乎的了...

在他離開孫家大宅前看到的,是孫策和太史慈在床上的那一幕...原本是他們夫妻的床,被另一個人佔有了...在那一剎,他暈眩得連思想也被扭轉了!換個愛的方法如何?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