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國,是美人輩出的國度.君主劉備是位貌比天仙的不老美人﹑少將關平是個娉婷伶俐的佳人,他們只是君臣,同時也是對立的二人.是因關羽而起的對立關係.劉備的荏弱嬌嫩得到了關羽的愛,而關羽的義勇沉著得到了關平的心....


天荒地老 最好忘記
笑也輕微 痛也輕微
生老病死 相聚分離
身不由己 心不由己

我很想離開這裡...這是蜀將關平的心聲.在宮中花園內,他正和主君劉備談天賞花.縱使心中有多不自在,他臉上仍是一抹自在的神色.

「關平,你其實很恨我吧?放心,這裡只有我和你,你就放心的說.」氣質出塵,艷如桃李﹑又雅如夏荷﹑時淡似秋蘭﹑亦傲如冬梅.花之魂就是他劉備玄德.

「臣不敢.」客氣的回話.關平有那山靈獨鍾之魄力和靈秀還有些懵懂無邪的稚氣,和劉玄德那柔美相比沒有半分遜色.反而獨有嫵媚.

他的確恨劉備,可是他又明白,恨誰也沒用.如其說是恨,不如說是羨慕.主公得到義父的心,那是他夢寐以求的...他願用生命去換,但...

也許他要學會忘記,忘情棄愛.至少可以義子的身份留在義父身邊,是的,他再痛苦也會努力的當一個好兒子.是一個愛微笑的可愛兒子.....


曾經我不太相信 定了宿命
曾經我想去反抗 命中注定
如果我感覺心跳 沒法安靜
誰願聽

「沒敢不敢.這是應該恨的,我不愛雲長.」劉備把話說開了.他自己給不了雲長應有的愛,也許關平可以的!

「我,是義子.這個就是我的命運.」笑容無邪動人,他已習慣了這抹微笑.曾幾何時,他想擺脫當一個義子的命運...可是,每當義父孤獨寂寞的時候,他這身份便可以接近義父了....

多少次他們飲酒對月﹑多少次棋盤對峙﹑多少次出生入死,這是他最滿足的時候...也都是因為他是義子才有的特殊時間!也是他的心動時間,次次都被這小小的甜蜜害得心亂如麻.

不過他清楚知道義父對他是一種出於對兒子的疼愛,一個乖巧伶俐的好兒子.所以,他的心動沒人須要知道,他的心跳只有他自己聽到就好...


在歲月裡飄和沉 是我的命運
無望中啞忍 痛苦中偷生
用愛換最傷教訓 妄想走近
因此生出了遺憾

「不多試一次嗎?日子還長,這是長期的折磨.」劉備相勸,也是過來人的心聲.

關平歛下羽睫,失去微笑的他略微憂戚的看著遠方.都已經多久了?他自己都忘了!打從當上義子那一刻開始排山倒海的痛苦便侵襲他的心.似是在一片不見盡頭的海中飄蕩,不知何時何日才會停下來...在愛與親情的隙縫間偷生的他只得默默忍受....

連他自己也看不起自己.他不開口是不想義父為難.義父單單是為了主公已經心力交瘁了,所以...

曾想過不顧一切 另創天地 
曾經你想抱緊我 最終退避
如果我可以改變 就勇敢地
留住你

「我沒這勇氣,這就已經足夠了.」他認命了...再不甘也沒辦法.最終選擇退位安份的當一個義子,至少在夜深人靜時,他也會有理由留在關羽身邊...

如果再給他一次機會的話,他想勇敢的說:「留在我身邊好嗎?」


浮萍落花 顛沛流離
山盟海誓 力歇筋疲
笑飲砒霜 魄散魂離
愛有盡時 恨無絕期

看著關平那天真的堅定,劉備只有搖頭嘆息.繼而想想自身,人也過了大半生了.年近半百還是如當初二十出頭想的模樣.人人都笑他像花兒.誰知花會落,飛花逐流水,不就如無根浮萍一樣了嗎?皆是苦命薄命之輩.....

「我...想知道,主公心中有誰?」既然主公不愛守在身旁的關羽,那愛誰?難道是聰明絕頂的孔明軍師?

「想當初,我和他山盟海誓...很用心力去維繫.到了最後是我選擇了離開...之後就更可怕.我們都恨不得殺死對方呢!」笑容越說越是千嬌百媚,那歷歷鶯聲細緻甜美.可,他是甜美的毒藥.

誰也被他的美貌迷倒...就連一代梟雄也傾倒在他的魅力之下.同時,他也陷落在曹操的英氣.他們的關係千絲萬縷,連他自己也說不清當中的的愛恨.

自離開的一剎,他就徘徊在愛恨交纏之間...直到此時此刻還在折磨著他.

  
在歲月裡飄和沉 是我的命運
無望中啞忍 痛苦中偷生
用愛換最傷教訓 妄想走近
因此生出了遺憾

「當中究竟是甚麼一回事?」關平聽得嘖嘖稱奇.

「是呢.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呢?」輕托香腮,他開始任記憶回到過去.....試圖找出一切的原因.

原來,不過是他們都愛錯了!他吸引了曹操是錯,他走近在曹操身邊是錯,就連此時他感到悔恨都是錯!

最錯的,是他是皇族之後﹑而曹操是叛逆奸雄....


夢會自最光變暗 讓愛轉造恨
流下的眼淚是我不甘心
讓恬靜惹起微塵 我不安份
根本不應該發生

「都是因為年少輕狂.」他淡淡的微笑.

當年他們都太年輕了,只看見一片光明的前程.想不到,霎眼間一切都變調了!是的,是他太狠了.不甘心看著曹操見一個﹑愛一個,也不甘心自己真心錯付.所以他敢來個一走了之,讓所有的都在他手上絡毀了!

如果...真的只是一個如果,當初,他能將一切說明白.可能,今天一切都不會發生.也許,他不會是蜀國之主也有可能.然而,一切都已經回不了頭....


曾想過不顧一切 另創天地 
曾經你想抱緊我 最終退避
如果我可以改變 就勇敢地
忘掉你

「年輕不好嗎?」關平不解的皺眉.雖然不知道主公口中的人是誰.突然他覺得主公很可憐,他還可以用義子的身份留在義父身邊.可是主公就不可能了!

「好.年輕的人敢於追求和創造.人老了,膽子也變小了.」無奈地苦笑.劉備早已經是騎虎難下.

如果時間可以回到他狠下決心離開的時候,他會選擇忘記過去.至少沒有今日的痛苦!

「平兒,怎麼還在這裡的?」等了關平大半天的關羽出現.

「對不起,我都忘了約了義父你下棋了呢!」關平微笑,不好意思的哈腰.

「雲長你別怪關平.都是我,硬拉著他談話兒.」劉備巧笑.

「那主公就談得連微臣也忘了!」孔明也出現.

「我們先告退了.」關羽和關平雙雙離去.

「關平和我都是一樣的人.談著談著也忘了時間.」他失笑.

都是認命的苦命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