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患復發,再加上沉重的工作壓力,令本來身體已不太好的周瑜身體百上加斤.在吳國綻放的堅強花兒也逃不過病倒的命運.縱是纏綿病蹋,周瑜仍不減半分美麗.水靈眼眸疑是被淚水浸透的﹑唇紅如三春之桃花﹑膚如晶瑩新荔.一身單薄衣裳更顯他的嬌弱,吃力地下了病蹋,他想去一個想去了很久的地方......

墳墓前,周瑜一臉哀戚的站著.沉睡在墳中的是周瑜當年的情人孫策...遙想當日伯符去世的時候,他真的想和伯符一起去了.可是伯符卻要他擔起了守護吳國的責任,他連反對的餘地也沒有,伯符便離他而去了...

當日舉國致哀,他目送孫策的棺木落葬時沒有哭過.甚至連一點悲哀的表情也沒有,究竟為什麼會這樣?很多人也感到很疑問,以他和孫策的深情,他應該是哭個死去活來才合理的吧?但,當時他只是一臉茫然.伯符不會再回來了嗎?明明昨天伯符還在尋他開心的說...

根本當時他還來不及接受這一切.詩句說的好「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茫然.」.回過神來他才知道此情此景已不可再,眼前的只有一個少主和一個吳國.如果說他和伯符無緣,為何偏偏又遇上了?如果是有緣,為何只餘一腔恨愁?

誰可憐他連淚珠兒也只敢偷偷掉下.他夙夜匪懈的為吳國盡心盡力,如他真的一償所願死去的話,也可驕傲的對伯符說:「你說的我都做好了!」

初秋的微涼清風繚繞他烏亮的雲鬢,教他想起從前和伯符耳鬢廝磨時,伯符總是嚷著要替他梳理長髮.每次總是弄得一團糟,然後總是一張笑臉的,教他想生氣也氣不來.

伯符去了......他人還在,還得不惜一切守護吳國.為什麼...究竟為什麼要讓他遇上那一切....

淚水悄然滿腮,他想起了另一個人.一個了解他痛苦的人﹑一個來自蜀國的人——諸葛孔明.曾經,他一度想過放棄過去的一切.這也算是放過自己.孔明是如此說的,他差點也被說服了.他硬和自己過不去.....


伸手輕撫涼冷的墓碑,他胸口突然感到一陣劇痛.喉嚨一股腥甜衝上來,紅如牡丹的血水噴灑在墓碑之上...他終於可以隨伯符而去了吧?知不知道他等這一天等了多久?十年了...整整十年了!

不行!他還有一件事要做...身體還得撐一會兒,伯符啊...再等他一會兒吧....眼一黑,身子一沉,他整個人哭倒在墓前...

再次醒來,他覺得身子軟如綿,可是神色卻明朗如十年前一樣.有吳國君主美人兒孫權在床旁已為他哭腫了一雙碧色眼眸,而孫權身旁長年沒有表情可言的周泰也難得地露出哀傷的表情.

「主公,以後公瑾不能再在主公身邊.主公得事事留心啊.」他循循善誘的說教.孫權愛慕了他很久,他是知道的.可惜,他只當孫權是弟弟而已.

「公瑾,別這樣說.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你不是說要照顧我的嗎?」淚如雨下的孫權伏在床邊悲痛不已.

「其實由一開始照顧主公的人就不是我了.當年伯符臨終之前已將主公託付給周泰,我不過是從旁協助而已.如今我得隨伯符而去了.周泰,主公以後就交給你了.要好好照顧主公.」他開始看不清眼前的人了...

「領命.」舉國皆知周泰對孫權有多痴心,將孫權交付給這人絕無問題.

「我...終於等到了.....伯符...」他看見了!看見了伯符向他伸出手了......

我們走吧!公瑾!

是的,我完成了你給我的工作了!給我獎賞吧!

獎賞是我們生生世世也會在一起!


吳國名花周瑜公瑜在這一天凋落了...可是在離開塵世的時候,他帶著的,是當年和孫策一起打天下時意氣風發的美麗笑靨...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