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低垂,大廈的霓虹和街燈映照街上陌生人的臉,一盞盞的燈讓我羨慕得很!走在夜間的路上,我不用花半分力氣便可藏身在無止境的黑暗中.

在燈下著走的都是尋找那盞燈的人,我也是一樣.我也一直在找那盞燈,那盞透過別人燃點的燈,那盞只屬於我的燈.可是我找不到,我不奢望得到耀眼奪目的霓虹燈,即使是小小的星火,我也希望得到那一點光…那一盞小小的燈……

似是黑暗的子民,光明與我無緣.然而每當我在黑夜中看見點點燈光,我心中禁不住想要得到一盞燈.一個人走燈下的感覺很寂寞,沒有任何一盞燈是屬於我的,沒有光的國度……真的很冷…

我看到找到燈的人,他們都是雙雙對對的,他們一同拿著一盞小小的燈.好溫暖,他們臉上都洋溢著美麗的笑靨.是呢,我不曾這樣子笑過,我沒有這樣的笑容.

我是個愛獨來獨往的人,所以我沒有得到那盞燈的資格.算了,連高速公路旁的小樹也有屬於它的街燈.我也許連一棵小樹也比不上吧?

溫暖的感覺究竟是怎樣的呢?我沒任何概念,即使在陽光普照的白天,我也不覺得自己得到了光明.光,不屬於我的.光,不曾眷顧我!

伴我走的是不見盡頭的黑暗,是的,即使黑暗再冷,再孤獨,它也不曾離棄我!也許我已經累了,再也沒有多餘的力氣追逐那盞燈了.

細心想想,可能我是沒有那盞燈的人吧?黑暗迷戀上我這個人,因此我永遠也得不到那盞燈,算了,我認了!

既然黑暗選上了我當它的伴侶,我只好放棄光明,化身徘徊在燈光下的幽魂,活在那冷冰冰的國度中,獨自走在耀目的黑暗下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